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冯超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冯超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21.05.25
作者: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阅读:101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2021年5月20号上午,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超、发展研究处处长史慧恩、产融处处长李燕杰、副处长赵磊一行到访我院,就钢铁与金属制品产业“碳达峰”相关问题与院进行了技术交流。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冯超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图: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冯超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2021年5月20号上午,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超、发展研究处处长史慧恩、产融处处长李燕杰、副处长赵磊一行到访我院,就钢铁与金属制品产业“碳达峰”相关问题与院进行了技术交流。我院副院长杨永红、生产管理部副部长曹国庆、信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王宝玉、高级工程师陈金晟等参加了交流会。
 
杨永红对冯超一行造访我院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发展思路、组织框架、产业结构和创新发展、取得的业绩以及行业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互联网+检测”信息化建设项目等情况,尤其介绍了检测板块,近几年发展较快,检测范围扩展广,检测装备投入大,检测效益提升快,为我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王宝玉向客人们介绍金属制品行业发展状况、金属制品产品结构、我院为行业提供的技术服务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产业规划以及产品标准等;重点介绍了金属制品产品的行业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金属制品行业的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以及装备提升工艺改进是碳达峰基础与保证,要走差异化之路,减少金属制品行业“碳”排放。
 
冯超介绍了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范围以及中心1979年成立以来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以及大型钢铁企业提供的咨询服务成果,重点阐述了“钢铁工业的绿色发展和金属制品业低碳发展面临的形式”,提出“协同-绿色-创新”的发展理念,推动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重点就“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深入解读。对金属制品行业,他建议要利用宝武优势,成立金属制品国家产业联盟,由单一的赚钱生产向环保智能化发展。他还建议,金属制品行业要进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冯超与杨永红还就钢铁产业的“互联网软件安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交流会上,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史慧恩做了“钢铁行业宏观环境及高质量发展趋势”专题报告;李燕杰就钢铁企业开展套期保值情况做了分析。
 
喜讯|中钢国检荣获2023年度第三方检测机构坚如磐石奖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2024.04.22
中钢国检在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中涉及项目全部合格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2024.04.08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冯超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22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