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建筑电气用可弯曲金属导管质量检测

建筑电气用可弯曲金属导管质量检测
时间:2022.06.01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99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建筑电气用可弯曲金属导管是指只需用手施以适当的力即可弯曲,但不预期被频繁弯曲的金属导管,具有良好的柔软性、耐蚀性、耐高温、耐磨损和抗拉性等特征。凭借其自身突出的优势性能,此类金属导管被建筑行业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实际工程建设中。   可弯曲金属导管适用于建筑物室内外电气工程的强电、弱电、消防等系统的明敷和暗敷场所的电气配管,及作为导线、电缆末端与电气设备、槽盒、托盘、梯架、器具等连接的电气配管,也可应用于铁路工程、桥梁工程、机场及隧道等领域。   随着社会及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可弯曲金属导管有了更新的需求,加之制造和安装工艺的不断改进,可弯曲金属导管行业的发展和应用也呈现出新的态势。为了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现代化建设,加强科学检测是一个非常必要的手段,需要引起更多地重视。     试验检测 规格尺寸 采用游标卡尺测量,内、外径规格及对应的外径公差检查结果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绝缘防腐材料厚度满足技术要求。   外观质量 对于可弯曲金属导管的外观质量采用目测方法进行检查,其外表面热镀锌层不应有脱落...
建筑电气用可弯曲金属导管质量检测

(图:建筑电气用可弯曲金属导管质量检测)

建筑电气用可弯曲金属导管是指只需用手施以适当的力即可弯曲,但不预期被频繁弯曲的金属导管,具有良好的柔软性、耐蚀性、耐高温、耐磨损和抗拉性等特征。凭借其自身突出的优势性能,此类金属导管被建筑行业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实际工程建设中。

 

可弯曲金属导管适用于建筑物室内外电气工程的强电、弱电、消防等系统的明敷和暗敷场所的电气配管,及作为导线、电缆末端与电气设备、槽盒、托盘、梯架、器具等连接的电气配管,也可应用于铁路工程、桥梁工程、机场及隧道等领域。

 

随着社会及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可弯曲金属导管有了更新的需求,加之制造和安装工艺的不断改进,可弯曲金属导管行业的发展和应用也呈现出新的态势。为了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现代化建设,加强科学检测是一个非常必要的手段,需要引起更多地重视。

 

可挠电气导管1

 

试验检测

规格尺寸

采用游标卡尺测量,内、外径规格及对应的外径公差检查结果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绝缘防腐材料厚度满足技术要求。

 

外观质量

对于可弯曲金属导管的外观质量采用目测方法进行检查,其外表面热镀锌层不应有脱落、起层、锈蚀,内表面不应有起层、突起、脱落、损伤现象,切断面不应有毛刺。对于防水型导管,还应对护套进行检查,防止出现损伤、起泡等缺陷。

 

拉伸性能

取一根规定长度的导管,两端与直接头连接器配套附件装配好,然后将组件固定于电子万能试验机上,对组件施加拉力,在规定时间内使拉力均匀增大到规定值,持荷15分钟,钢带重叠处不应开口,护套不应有破损。

 

抗压性能

取准备好的试样,先用游标卡尺测定试样的原始外径尺寸,然后将试样径向放在电子万能试验机工作台面上,再将尺寸符合要求的钢制正方体块置于试样上面的中部,然后对钢块施加压力。在一定时间内均匀地增大压力至规定值,保持1分钟后用游标卡尺测定试样扁平部分尺寸,根据两次测得的数据计算最终结果。

 

弯曲性能

将试样垂直固定在弯曲试验机上,选择与试样相对应半径的滚筒装在弯曲试验机上。手动将试样向左缓慢弯曲90°,然后手动恢复垂直,再手动向右同样缓慢弯曲90°,手动恢复垂直,将以上过程视为一次循环。如此连续循环4次后手动将试样向右缓慢弯曲90°并保持规定时间,试样外表面不应有裂痕。将弯曲状态的试样取下并整体旋转一定角度,使试样直的部分与铅垂线成同样角度,一端向上,另一端向下。将内径量规从试样顶端投入,应能够顺利通过。

 

可挠电气导管2

 

电气性能

导管试样和端接导管配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组装固定,向组装体两端输入电流、频率等符合相关要求的交流电流,达到规定时间后测量组装体两端的电压降,根据电流和电压降计算电阻,电阻应不超过0.05Ω。导管配件将10节导管连接时,配件之间应保持相应距离,且总电阻应不超过0.1Ω。导管及连接附件应具有可靠的导电连续性。

 

耐腐蚀性能

将基本型导管浸入规定浓度的贝壳松脂丁醇中一定时间,脱脂后用软布拭干,然后浸入一定浓度的硫酸水溶液中规定时间,洗净拭干,再将试样完全浸没在一定浓度的硫酸铜溶液中保持1分钟,取出导管用清水冲洗。再次重复上述步骤后,其外表面不应有铜覆层,内表面不应有起皮或脱落。

 

耐浸透性能

取适量长度的防水型导管,弯曲成U形,在室温条件下,浸在自来水槽内一定时间后,导管内不应有渗水现象。

 

阻燃性能

取准备好的防水型导管试样,将其水平固定在试验架上,使其端部接触火源持续进行燃烧规定时间,对中不接触火源进行持续燃烧一定时间,撤离火源后30s内应自动熄灭。

 

绝缘性能

取规定长度的导管,将其固定在试验台上,用兆欧表在规定电压下,使指针保持稳定后,导管内壁的绝缘电阻值应满足要求。

防火涂料的分类及对应检测项目(必看)
防火涂料是一种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殊材料。 防火涂料的主要功效 1、防火涂料可以延缓火势蔓延的速度; 2、在发生火灾时可以给人们提供更多的撤离时间,增加逃生的机会,从而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3、可以减少火灾对
2024.04.19
轻钢龙骨主要检测项目详解
在现代建筑的宏伟蓝图中,轻钢龙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如同建筑的骨骼,支撑起空间的构架,却又不显山露水。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轻钢龙骨的神秘面纱,从多个角度探讨它的内涵、价值以及检测的重要性。 轻钢龙骨,顾名思义,是一种轻型钢材制成的建筑材料,由轻型钢材制成的建筑龙骨,主要用于搭建建筑内部的墙
2024.04.19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建筑电气用可弯曲金属导管质量检测。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22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