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边坡防护网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边坡防护网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时间:2022.12.01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39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进步,我国高速公路及囯省干线公路的发展随之进入了快车道。伴随发展带来的公路运行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边坡防护系统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边坡防护技术,是利用钢丝绳网作为主要构成部分来防止崩塌落石的危害,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防护材料,在边坡防护工程项目中广泛应用。   由于边坡防护网在边坡防护的过程中,单个落石或落石堆积体是作用于防护网,垂直于坡面荷载,因此为了保障防护网受到垂直于坡面荷载作用下的力学性能达标,需要进行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边坡防护网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根据标准JT/T 1328-2020《边坡柔性防护网》中的要求,该试验所用的加载设备GB/T 16825.1的规定,且加载设备能施加的最大拉力值至少应为柔性金属网抗顶破力的1.5倍,行程为柔性金属网变形量的1.5倍。应提供匀速的位移和荷载,荷载加载速度不大于10mm/s。具体的试验过程根据JT/T 1328-2020 进行。     1、试样制作 试样应为边长为3.0m的正方形,边长容许误差为±20%。试样中的每个网格单元尺寸大小应均...
边坡防护网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图:边坡防护网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进步,我国高速公路及囯省干线公路的发展随之进入了快车道。伴随发展带来的公路运行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边坡防护系统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边坡防护技术,是利用钢丝绳网作为主要构成部分来防止崩塌落石的危害,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防护材料,在边坡防护工程项目中广泛应用。

 

由于边坡防护网在边坡防护的过程中,单个落石或落石堆积体是作用于防护网,垂直于坡面荷载,因此为了保障防护网受到垂直于坡面荷载作用下的力学性能达标,需要进行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边坡防护网网面抗顶破力试验

根据标准JT/T 1328-2020《边坡柔性防护网》中的要求,该试验所用的加载设备GB/T 16825.1的规定,且加载设备能施加的最大拉力值至少应为柔性金属网抗顶破力的1.5倍,行程为柔性金属网变形量的1.5倍。应提供匀速的位移和荷载,荷载加载速度不大于10mm/s。具体的试验过程根据JT/T 1328-2020 进行。

 

01

 

1、试样制作

试样应为边长为3.0m的正方形,边长容许误差为±20%。试样中的每个网格单元尺寸大小应均匀。在制作格栅网、双绞六边形网的试样时,有锁边的两个对边应为3.0m,没有锁边的两个对边应根据试验设备尺寸截取满足要求的尺寸。

 

2、试件安装

根据标准JT/T1328-2020的要求,试验应在室温条件下(10℃~35℃)进行,根据标准的要求,将制备好的试样安装在固定框架内,同时位于冲顶装置上,确保试样几何中心与冲顶装置的几何中心对齐,两对边的一组张紧装置宽度应与框架的中心线对称。

 

然后采用卸扣、连杆、钢丝绳或与测试试样结构特性一致的连接件将试样四边的网格与固定框架四边固定,通过连接件将试样张紧。

 

3、试验

开始进行加载试验,记录数据。连续测量加载装置所加载的荷载、相对于参考平面所产生的相对位移、试件安装后自然悬垂的最大挠度、试件张紧力、抗顶破力、预紧变形和位移。

 

03

 

4、数据处理

取开始加载直至试样局部或整体破坏的抗顶破力及位移,绘制P-D曲线,并以P-D曲线对应的最大拉力作为单件受试试样的抗顶破力测定结果。

 

当一组试样中最大抗顶破力或最小抗顶破力与中间值之差小于中间值的10%时,取测定结果的算数平均值作为该组试件的抗顶破力;当与中间值之差大于10%时,取中间值作为该组试件的抗顶破力。

 

网面抗顶破力试验注意事项

1、在试验开始前,连接件不应影响试样本身所具有的平面特性;

2、安装试样时,在将试样张紧的过程中,要控制试样中心的最大挠度不大于试样最小边长的20%,使试样接近参考平面;

3、在试验过程中,加载装置宜分阶段加载,实验过程中应分段记录试验中的数据;

 

04

 

4、数据处理过程中,若最大抗顶破力和最小抗顶破力与中间值之差均大于15%时,该组数据不作为判定依据;

5、实验过程中的数据,包括破坏荷载和破坏位移等都应做相应的记录;

6、试验加载前后的照片应拍摄资料保存,试验后的每个试样都应提供相应的P-D曲线。

做好水泥水化热检测,全面把控水泥质量
水泥水化热是指水泥与水作用产生的热反应,在水泥硬化过程中,不断放出的热量称为水化热,即水泥加水后,水泥中各种矿物与水发生水化反应,生成一系列新的化合物,并放出热量。水泥水化热对于一般建筑、小体积工程来说,可以不考虑水泥的水化热,甚至还可以加快水泥的水化硬化。但是对于大体积工程来说,比如大坝、桥梁等,
2024.04.18
提升桥梁质量:钢管拱桁架检测的关键项目
钢管拱架是一种采用钢管材料制作的拱形结构,它通过拱形的合理布局,将荷载有效地传递到支撑点,从而实现跨越大跨度空间的目的。钢管拱架通常由拱肋、横撑、拱脚等部分组成,其结构紧凑、稳定性好,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桥梁建设。 钢管拱架的应用 钢管拱架因其轻质、高强度、施工快捷等特点,在桥梁工程中得到了广泛
2024.04.18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边坡防护网网面抗顶破力试验。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08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