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做好试验检测,保障预埋件焊接质量

做好试验检测,保障预埋件焊接质量
时间:2023.04.17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28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预埋件是结构中留设有钢板与锚固筋的构件,能够对结构构件以及非结构构件起到连接的作用。通常情况下,预埋件被分为两种,一种是受力预埋件,另一种是构造预埋件。受力预埋件主要是承受荷载的预埋件,构造预埋件是按照构建要求进行设置和安装的预埋件。预埋件有时候会被埋设在混凝土内部,也会是裸露在混凝土表面的锚板,其主要作用是保证施工结构的稳定性。因此,预埋件的焊接质量直接影响着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必须对其进行很好地控制,从而保障整个工程的质量。   预埋件焊接前准备阶段是保障工程施工质量的基础,该阶段工作中应该先确保预埋件材料质量合格。通常情况下,预埋件的制造材料是金属材料,因为金属表面易受到腐蚀,因此,焊接之前需要对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其化学成分进行综合分析,对钢筋钢板的成分进行检测,确保其质量符合要求,从而确保焊接材料合格。   其次,预埋件在焊接的时候选择合适的焊条,采用焊缝的形式、焊条品种的选择需要根据预埋件自身的使用要求及性能进行选择,采用合理的焊缝形式能够保障预埋件焊接的质量。对于一些预埋件在焊接过程中有特殊要求的,需要注意锚筋角度的规定和要求。  ...
做好试验检测,保障预埋件焊接质量

(图:做好试验检测,保障预埋件焊接质量)

预埋件是结构中留设有钢板与锚固筋的构件,能够对结构构件以及非结构构件起到连接的作用。通常情况下,预埋件被分为两种,一种是受力预埋件,另一种是构造预埋件。受力预埋件主要是承受荷载的预埋件,构造预埋件是按照构建要求进行设置和安装的预埋件。预埋件有时候会被埋设在混凝土内部,也会是裸露在混凝土表面的锚板,其主要作用是保证施工结构的稳定性。因此,预埋件的焊接质量直接影响着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必须对其进行很好地控制,从而保障整个工程的质量。

 

预埋件焊接前准备阶段是保障工程施工质量的基础,该阶段工作中应该先确保预埋件材料质量合格。通常情况下,预埋件的制造材料是金属材料,因为金属表面易受到腐蚀,因此,焊接之前需要对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其化学成分进行综合分析,对钢筋钢板的成分进行检测,确保其质量符合要求,从而确保焊接材料合格。

 

其次,预埋件在焊接的时候选择合适的焊条,采用焊缝的形式、焊条品种的选择需要根据预埋件自身的使用要求及性能进行选择,采用合理的焊缝形式能够保障预埋件焊接的质量。对于一些预埋件在焊接过程中有特殊要求的,需要注意锚筋角度的规定和要求。

 

预埋件02

 

预埋件的焊接作为建筑施工中的重中之重,其焊接质量及焊接效率提升是保障项目高效实施的重要基础,一旦焊接的质量控制不得当,就会影响预埋件施工的质量, 那么该如何控制焊接阶段预埋件的焊接质量呢?

 

焊接阶段作为预埋件施工工艺中一个重要的施工环节,预埋件焊接的合理性将会直接影响到预埋件的焊接质量。因此,焊接阶段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钢筋板的质量保障

对钢筋钢板的质量进行检测,如果发现钢筋钢板存在着质量问题,如凹陷、咬边等质量不达标的问题时,需要及时查明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并且及时进行处理。

 

(2)焊接方法的选择

焊接方法主要分为手动焊接和穿孔塞焊的方法,如果使用手动焊接,必须严格控制贴角焊接的高度,按照相关的规定标准来实施;如果使用穿孔塞焊,必须要控制焊接过程中使用的电流量,如果电流量过大的话会出现钢筋被烧坏的现象。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选用哪种焊接方法,在引弧、维弧及顶压等环节必须密切配合,否则就会对焊接预埋件的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预埋件03

 

随着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的不断增多,人们对工程施工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升,施工质量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预埋件焊接作为预埋施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其焊接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工程的质量。因此,需要对预埋件焊接质量加强控制,从焊接准备阶段的材料质量、到焊接阶段的焊接质量都需要进行检测,只有进行严格检测后,才能确保预埋件的焊接质量满足要求,从而为工程施工质量提供保障。

防火封堵材料必检项目之耐火性能检测
防火封堵材料是用于封堵各种贯穿物,如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各类设施中的贯穿孔洞、环形缝隙及建筑缝隙等,以免火势通过这些开口或缝隙蔓延。具有防火、防烟功能,在火灾时起到隔离火灾源、防止火势蔓延、抑制热辐射、阻止烟气传播、配合其他防火系统、保护逃生通道、保护财产和设备、延长疏散时间等重要的作用。 分类
2024.04.28
建筑檩条的应用及第三方质量检测
建筑檩条是建筑工程中常用的一种支撑构件,主要用于支撑屋顶、楼板等重要部位,它们是保证建筑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元素。檩条的设计原理是通过其横向和纵向的支撑作用,分散荷载,提高结构的抗震性和抗风性能。它们通常由钢材、木材或其他建筑材料制成,根据结构设计和荷载需求,檩条可以有不同的形状和尺寸。因此,在
2024.04.28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做好试验检测,保障预埋件焊接质量。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22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