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盆式支座成品力学性能试验

盆式支座成品力学性能试验
时间:2022.03.30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00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试验目的 通过科学试验,准确获取盆式支座力学性能相关数据,检测盆式支座相关力学性能是否满足规范要求。   检测范围 根据盆式支座产品特征,成品力学性能主要检测项目包含竖向承载力、摩擦系数、转角。   检测依据 GB/T 20688.4-2007《橡胶支座第4部分:普通橡胶支座》。   主要设备 支座压剪试验机。     试验条件 如无特殊要求,试验宜在环境温度23℃±5℃条件下进行。   试验方法 01、竖向承载力 在被试验盆式支座四周对称放置4个百分表,用来测定试样的竖向压缩变形;另外对称放置4个千分表,用来测定钢质圆形盆腔的径向变形。完成试验装置后应确保试样不从试验装置中滑出。 以支座设计承载力为预压荷载对试件进行3次预压。荷载由零至检验荷载均分10级,以盆式支座竖向设计承载力的1%作为初始压力,然后逐级加压,每级荷载稳压2min后读取百分表及千分表数据,并在支座设计荷载时加测读数,达到检测荷载稳压3min后进行卸载,往复加载3次。根据百分表及千分表数据计算盆式支座竖...
盆式支座成品力学性能试验

(图:盆式支座成品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目的

通过科学试验,准确获取盆式支座力学性能相关数据,检测盆式支座相关力学性能是否满足规范要求。

 

检测范围

根据盆式支座产品特征,成品力学性能主要检测项目包含竖向承载力、摩擦系数、转角。

 

检测依据

GB/T 20688.4-2007《橡胶支座第4部分:普通橡胶支座》。

 

主要设备

支座压剪试验机。

 

2000t动剪试验机

 

试验条件

如无特殊要求,试验宜在环境温度23℃±5℃条件下进行。

 

试验方法

01、竖向承载力

在被试验盆式支座四周对称放置4个百分表,用来测定试样的竖向压缩变形;另外对称放置4个千分表,用来测定钢质圆形盆腔的径向变形。完成试验装置后应确保试样不从试验装置中滑出。

以支座设计承载力为预压荷载对试件进行3次预压。荷载由零至检验荷载均分10级,以盆式支座竖向设计承载力的1%作为初始压力,然后逐级加压,每级荷载稳压2min后读取百分表及千分表数据,并在支座设计荷载时加测读数,达到检测荷载稳压3min后进行卸载,往复加载3次。根据百分表及千分表数据计算盆式支座竖向承载力。

 

支座

 

02、摩擦系数

将试件装置于专用的双剪摩擦试验机上,确保试验过程中试件整体或部分不从试验装置中抛出。对支座施加垂直设计荷载,然后用千斤顶施加水平力,并由专用压力传感器记录水平力值,当盆式支座发生滑动,立即停止施加水平力。

而后对盆式支座进行第二次施加水平力使其滑动,以测定第2次摩擦系数。如此反复上述水平力加载过程,直到盆式支座第5次施加水平力使其滑动。根据第2次至第5次滑动摩擦系数测定结果计算盆式支座的实测摩擦系数

 

盆式支座检测

 

03、转角

按照相关要求将两个试件置于专用试验仪器上,先对支座顶施加1.5倍的垂直设计荷载,然后用千斤顶顶起加载横梁,以使支座产生设计转角值,在保持荷载1小时后进行卸载,并在测试中以及测试后拆解时,检查支座各零部件有无损伤。

 

结果判定

将GB/T 20688.4-2007《橡胶支座第4部分:普通橡胶支座》中对盆式支座各检测项目的技术指标要求与检测结果对比分析,以判断结果是否满足规范要求。

防火涂料的分类及对应检测项目(必看)
防火涂料是一种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殊材料。 防火涂料的主要功效 1、防火涂料可以延缓火势蔓延的速度; 2、在发生火灾时可以给人们提供更多的撤离时间,增加逃生的机会,从而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3、可以减少火灾对
2024.04.19
轻钢龙骨主要检测项目详解
在现代建筑的宏伟蓝图中,轻钢龙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如同建筑的骨骼,支撑起空间的构架,却又不显山露水。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轻钢龙骨的神秘面纱,从多个角度探讨它的内涵、价值以及检测的重要性。 轻钢龙骨,顾名思义,是一种轻型钢材制成的建筑材料,由轻型钢材制成的建筑龙骨,主要用于搭建建筑内部的墙
2024.04.19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盆式支座成品力学性能试验。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22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