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隔离网质量检测项目及方法,检测报告全国认可

隔离网质量检测项目及方法,检测报告全国认可
时间:2023.11.17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56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隔离网采用热塑工艺制成,其涂层均匀丰满,具有良好的绝缘、耐候和耐用性、无需维护、具有极强的装饰性和良好的防护性。其网架采用当今最先进的热浸涂塑技术进行防腐处理,更美观更耐用。为了能达到预期的防腐效果,在使用前必须保证其防腐层质量完好,就需要对防腐层质量进行检测。   检测项目 隔离网的防腐层质量检测包括镀锌层附着量、镀锌层均匀性、镀锌层附着性、镀锌层耐盐雾腐蚀试验、涂塑层厚度、涂塑层附着性能、涂塑层抗弯曲试验、涂塑层耐冲击性试验、涂塑层耐盐雾腐蚀性能等。   检测方法 01.镀锌层附着量 采用重量法测定,也可用涂层测厚仪直接测量锌层厚度。当采用重量法时需要按照试样表面每平方厘米不少于10ml来准备试验溶液的数量。将称量后的试样放入试验溶液中,直至镀锌层完全溶解,氢气泡显著减少为止。然后将试样取出,以清水冲洗,同时用硬毛刷除去表面的附着物,用棉花或净布擦干,浸入乙醇中,取出后迅速干燥,以同一精确度重新称量。     02.镀锌层均匀性试验 采用硫酸铜浸渍法试验。将准备好的试样,置于18℃±2℃的溶液中浸泡1m...
隔离网质量检测项目及方法,检测报告全国认可

(图:隔离网质量检测项目及方法,检测报告全国认可)

隔离网采用热塑工艺制成,其涂层均匀丰满,具有良好的绝缘、耐候和耐用性、无需维护、具有极强的装饰性和良好的防护性。其网架采用当今最先进的热浸涂塑技术进行防腐处理,更美观更耐用。为了能达到预期的防腐效果,在使用前必须保证其防腐层质量完好,就需要对防腐层质量进行检测。

 

检测项目

隔离网的防腐层质量检测包括镀锌层附着量、镀锌层均匀性、镀锌层附着性、镀锌层耐盐雾腐蚀试验、涂塑层厚度、涂塑层附着性能、涂塑层抗弯曲试验、涂塑层耐冲击性试验、涂塑层耐盐雾腐蚀性能等。

 

检测方法

01.镀锌层附着量

采用重量法测定,也可用涂层测厚仪直接测量锌层厚度。当采用重量法时需要按照试样表面每平方厘米不少于10ml来准备试验溶液的数量。将称量后的试样放入试验溶液中,直至镀锌层完全溶解,氢气泡显著减少为止。然后将试样取出,以清水冲洗,同时用硬毛刷除去表面的附着物,用棉花或净布擦干,浸入乙醇中,取出后迅速干燥,以同一精确度重新称量。

 

03

 

02.镀锌层均匀性试验

采用硫酸铜浸渍法试验。将准备好的试样,置于18℃±2℃的溶液中浸泡1min,此时不许搅动溶液,亦不得移动试样,1min后立即取出试样,以清水冲洗,并用软毛刷除掉黑色沉淀物。特别要刷掉孔洞凹处沉淀物,然后用净布擦干立即进行下一次浸蚀,重复上述操作。

 

03.镀锌层附着性试验

采用锤击试验或缠绕试验进行测定。当采用锤击实验时将试件放置水平,锤头面向台架的中心,锤柄与底座平面垂直后自由落下,以4mm的间隔平行打击五点,检查锌层表面状态。打击点应距离端部10mm以外,同一点不得打击两次。

 

当采用缠绕试验时,将试样沿着螺旋方向以紧密的螺旋圈缠绕在符合要求的芯棒上,注意缠绕、松懈的速度应均匀一致,必要时可减慢试验速度,以防止温度升高而影响试验结果。

 

04.镀锌层耐盐雾腐蚀试验

将制备好的试样放置在盐雾箱中,注意试样原则上是平板,在盐雾箱中被试表面与垂直方向成15°~25°,并尽可能成20°。试样可以放置在箱内不同水平面上,但不能接触箱体,也不能相互接触。试验周期为200h,在试验过程中应尽量减少试验中断。可定期目视检查预定试验周期的试样,但在检查过程中,不应干扰被试表面,开箱时间应是观察和记录任何可见变化所必需的最短时间。试验结束后,观察试样的外观。

 

02

 

05.涂塑层厚度测量

采用磁性测厚仪测量。在试验开始前检查涂塑层厚度是否超过临界厚度。注意不要在靠边不连续的部位如靠近边缘、孔洞和内转角等处进行测量,也不要在试样的弯曲表面测量。由于仪器的正常波动性,因而有必要在每一测量面内取数个读数。覆盖层厚度的局部差异可能也要求在参比面内进行多次测量,表面粗糙更是如此。

 

06.涂塑层附着性能试验

用锋利的刀片在涂塑层上划出两条平行的长度为5cm的切口,切入深度应达到涂层附着基底的表面,丝状试样的两条切口位于沿丝的轴向180°对称面。在切口的一端垂直于原切口作一竖直切口,用尖锐的器具将竖直切口挑起少许,用手指捏紧端头尽量将涂层扯起,以扯起涂层状态反应涂层附着性。

 

07.涂塑层抗弯曲试验

取300mm的钢丝试样3节,在15s内以均匀速度绕芯棒弯曲180°,注意芯棒直径为试样直径的4倍。

 

04

 

08.涂塑层耐冲击性试验

将冲击试验器放在稳固的平台上,导管应垂直于水平面。通过重锤控制器调节冲击试验器的重锤到某一高度,将试板漆膜朝上或漆膜朝下平放在底座上,试板受冲击点边缘于试板边缘的距离不得少于10mm,相邻冲击点边缘的距离不得少于10mm,按压重锤控制器控制钮,重锤自由地降落于冲头上。取出试板,在规定的自然日光或人造日光下,观察试板上漆膜有无裂纹、皱纹及剥落现象。

 

09.涂塑层耐盐雾腐蚀性能

取300mm的钢丝试样3节,用锋利刀片刮掉钢丝一侧的涂层,划痕深至钢丝基体。划痕面朝上,置于盐雾试验箱中,按规定的条件进行试验8h,检查时用自来水冲洗试样表面沉积的盐分,冷风快干后,目视检查试片表面。

 

结尾

防腐层是为了防止大气、雨水及某些绝热(冷)材料对管道、设备表面的腐蚀。而对隔离网的防腐层质量进行检测能了解其是否达到预期的防腐效果、防腐层质量是否完好、涂层是否均匀、厚度是否达标等,对后期隔离网的使用提供保障。

防火封堵材料必检项目之耐火性能检测
防火封堵材料是用于封堵各种贯穿物,如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各类设施中的贯穿孔洞、环形缝隙及建筑缝隙等,以免火势通过这些开口或缝隙蔓延。具有防火、防烟功能,在火灾时起到隔离火灾源、防止火势蔓延、抑制热辐射、阻止烟气传播、配合其他防火系统、保护逃生通道、保护财产和设备、延长疏散时间等重要的作用。 分类
2024.04.28
建筑檩条的应用及第三方质量检测
建筑檩条是建筑工程中常用的一种支撑构件,主要用于支撑屋顶、楼板等重要部位,它们是保证建筑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元素。檩条的设计原理是通过其横向和纵向的支撑作用,分散荷载,提高结构的抗震性和抗风性能。它们通常由钢材、木材或其他建筑材料制成,根据结构设计和荷载需求,檩条可以有不同的形状和尺寸。因此,在
2024.04.28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隔离网质量检测项目及方法,检测报告全国认可。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22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