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电缆桥架千万别选错了(速看)

电缆桥架千万别选错了(速看)
时间:2021.11.01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57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电缆桥架是由钢材制作而成,由托盘、梯架的直线段、弯通、附件以及支、吊架等构成,是用于支承电缆的具有连续刚性结构系统的总称。 建筑物内使用的电缆桥架可以独立架设,也可以敷设在各种建(构)筑物和管廊支架上,应在满足结构简单、造型美观、维修方便等特点的基础上灵活配置。   重要作用 电缆桥架通过自身的结构特点将线缆附着支撑固定于建筑物(构筑物)上或者独立支撑线缆通行于隧道或者山洞、地下、空中等,主要起到支撑线缆的作用。同时,由于电缆桥架将线缆与外界隔离,对线缆也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并在很大程度上便于对线缆进行科学布设和管理。   结构形式 电缆桥架以主体结构件的结构型式分为以下4种类型: 梯式、有孔托盘式、无孔托盘式、组合式   表面处理有哪几种? 为防止电缆桥架在使用过程中遭到锈蚀或环境中的其他因素的腐蚀作用,延长其使用寿命,电缆桥架一般需要进行防腐处理,常见的表面处理方式有: 热浸锌防腐处理 电镀锌防腐处理 电镀锌镍合金防腐处理 喷涂粉末防腐处理 涂漆防腐处理 镀锌后再喷涂粉末或涂漆的复合防腐处理 对于表面处理后的...
电缆桥架千万别选错了(速看)

(图:电缆桥架千万别选错了(速看))

电缆桥架是由钢材制作而成,由托盘、梯架的直线段、弯通、附件以及支、吊架等构成,是用于支承电缆的具有连续刚性结构系统的总称。

建筑物内使用的电缆桥架可以独立架设,也可以敷设在各种建(构)筑物和管廊支架上,应在满足结构简单、造型美观、维修方便等特点的基础上灵活配置。

 

重要作用

电缆桥架通过自身的结构特点将线缆附着支撑固定于建筑物(构筑物)上或者独立支撑线缆通行于隧道或者山洞、地下、空中等,主要起到支撑线缆的作用。同时,由于电缆桥架将线缆与外界隔离,对线缆也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并在很大程度上便于对线缆进行科学布设和管理。

 

结构形式

电缆桥架以主体结构件的结构型式分为以下4种类型:

梯式、有孔托盘式、无孔托盘式、组合式

 

表面处理有哪几种?

为防止电缆桥架在使用过程中遭到锈蚀或环境中的其他因素的腐蚀作用,延长其使用寿命,电缆桥架一般需要进行防腐处理,常见的表面处理方式有:

  1. 热浸锌防腐处理
  2. 电镀锌防腐处理
  3. 电镀锌镍合金防腐处理
  4. 喷涂粉末防腐处理
  5. 涂漆防腐处理
  6. 镀锌后再喷涂粉末或涂漆的复合防腐处理

对于表面处理后的电缆桥架技术质量是否满足产品技术及相关使用性的要求,可以通过镀层厚度、表面钝化处理、锌层附着力、锌层均匀性、外观、冲击强度、柔韧性及边角覆盖等指标进行检测。

关于防腐层环境试验,要严格区分户内和户外不同的环境类型,交变湿热、盐雾试验和化学腐蚀气体试验分别按照相应的方法标准进行;对于紫外线冷凝试验,由于相较于户内,紫外线主要存在于户外环境中,所以光照条件和时长一定要满足相应的要求,以免测得数据与实际数据有较大偏差。

在进行检测时,应根据具体的表面处理方式及使用需求,选择相应的技术指标,而不是每一种都需要选择以上全部指标。

 

耐火桥架

同时,为了满足防火性能的要求,在进行防护处理时,还应考虑耐火性能的要求,如果防腐层无法满足防火及耐火性能要求,还应通过涂刷防火涂料等方式进行防火的处理。

根据对其耐火极限时间要求的不同,相关技术规范将耐火桥架的耐火极限分为NH1、NH2和NH3三个等级,应根据产品相关标准进行耐火性能检测,且耐火桥架表面涂刷耐火涂层应满足涂层附着力、抗弯性、抗震性、耐水性、厚度及耐冻融性的技术质量要求。

为了更加真实地模仿实际使用场景,在进行耐火电缆桥架的耐火等级试验时,不仅应有至少两直线段耐火电缆桥架,和足够的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合的连接件,还要有满足规定试验条件的电缆。

在试验炉内按顺序安装好柱支撑和耐火电缆桥架后,须按相应要求在耐火电缆桥架内对试验用电缆进线敷设,且在加载时,加载点应避开试验电缆。

不同选材和结构形式的电缆桥架具备不同的功能,对线缆保护也是多样化的,在实际应用中要因地制宜的选用适合的电缆桥架,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进行检验检测,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规范施工,以保证相关工程质量。

压浆密实度检测详解,助力桥梁工程检测
我国桥梁工程建设发展迅速,预应力混凝土梁已在我国桥梁建设中占据主导地位。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技术因其结构轻型化、跨越能力大、可有效避免混凝土开裂以及方便使用曲线配筋、受力结构合理等优点而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孔道压浆是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关键工序之一。 检测的必要性 孔道压浆在后张法预应
2024.04.08
专业定量金相检测,做好金属材料质量把关
定量金相是光学金相技术的一个重要的分支,是采用光学显微镜定量测定金属显微组织特征的方法。其基本特点就是把二维平面上测得的数据应用统计学的基本关系式,经过体视学的处理,获得在三维空间中的显微组织特征。 定量金相是为了精确地了解组织和性能之间的关系,需要找出金相组织和性能的定量关系。通常在显微镜上
2024.04.06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电缆桥架千万别选错了(速看)。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08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