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人防工程中人防门这些检测,验收前你需要知道

人防工程中人防门这些检测,验收前你需要知道
时间:2021.11.01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69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1 人防工程是在战时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而建设的地下防护建筑,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人防工程就是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虽然在和平时期,这类人防工程一般被用作地下停车场,但其建设标准必须满足人防工程的相关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规范人防工程的建设,需要对人防工程所用的相关产品及重点项目进行检测,以通过科学手段确保人防工程的质量安全。 根据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在进行人防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时,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建筑构配件、器具和设备应进行进场检验。如果是涉及安全、节能、环保和主要防护功能使用功能的重要材料、产品,还应该按照各专业工程施工、验收规范和设计文件等规定进行复验。 由此可以看出,对于相关产品及材料的检测对于人防工程建设的重要性,也直接体现了检验检测是施工及验收环节必不可少的步骤。   2 在众多的防护设备中,人防工程的各种密闭门称得上是保护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要屏障,所以为保证其质量安全,需要对其做多方面的检验检测。 首先,需要确保人防工程所用的防护门、防护密闭门、活门等抗力型防护设备尺寸及厚度是符合相关技术...
人防工程中人防门这些检测,验收前你需要知道

(图:人防工程中人防门这些检测,验收前你需要知道)

1

人防工程是在战时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而建设的地下防护建筑,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人防工程就是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虽然在和平时期,这类人防工程一般被用作地下停车场,但其建设标准必须满足人防工程的相关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规范人防工程的建设,需要对人防工程所用的相关产品及重点项目进行检测,以通过科学手段确保人防工程的质量安全。

根据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在进行人防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时,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建筑构配件、器具和设备应进行进场检验。如果是涉及安全、节能、环保和主要防护功能使用功能的重要材料、产品,还应该按照各专业工程施工、验收规范和设计文件等规定进行复验。

由此可以看出,对于相关产品及材料的检测对于人防工程建设的重要性,也直接体现了检验检测是施工及验收环节必不可少的步骤。

 

2

在众多的防护设备中,人防工程的各种密闭门称得上是保护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要屏障,所以为保证其质量安全,需要对其做多方面的检验检测。

首先,需要确保人防工程所用的防护门、防护密闭门、活门等抗力型防护设备尺寸及厚度是符合相关技术要求的。针对不同的检测对象,可以采用不同的检测方法及工具,如对于防护设备门扇厚度,通过尺量检查,而对于钢结构防护设备门扇内外面板厚度、型材尺寸等,可采用钢板测厚仪、金属探测仪、尺量检查等方式。

不同的构配件对于尺寸偏差有不同的要求,需要检测的项目也不完全相同,但均应按要求进行检验检测。如门框几何尺寸偏差检测项目通常包括门框的孔宽、孔高偏差、孔对角线长度偏差等,而门扇、门框配合尺寸偏差则需检测门扇门框贴合面间隙、贴合面中心线偏差、铰座孔同轴度等指标。

正如我们所知,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之后,如果养护不当,人防工程所用的防护设备材料易受大气、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老化。为了保证其使用寿命,对其外观的质量要求也格外严格。

防护设备表面观感要求门扇、门框外露表面光滑,油漆均匀一致、不起泡、不剥离,钢结构件无锈蚀,焊缝应均匀一致,不得有气孔、夹渣、裂纹、假焊及烧穿等现象。而配套使用的传动机构应涂黄油润滑,混凝土表面不得出现孔洞、露筋等缺陷,其麻面面积不得大于门扇总面积的一定比例,并且应修整完好。

 

3

如果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在实际使用中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就算使用再好的材料,也没有多大实际上的价值和意义。无论是对产品所用材料的检测,还是对产品尺寸及外观的检测,更深一步其实是为了使人防工程相关防护设备满足对其使用性能的要求。

对于使用性能究竟是否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同样需要通过科学检验检测来确认,特别是对于门扇启闭力、关锁操纵力、提升机操纵力、门扇运动平稳性以及启闭等时间要求,需按正确的方法进行检测,并判断结果是否满足要求。

防火涂料的分类及对应检测项目(必看)
防火涂料是一种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殊材料。 防火涂料的主要功效 1、防火涂料可以延缓火势蔓延的速度; 2、在发生火灾时可以给人们提供更多的撤离时间,增加逃生的机会,从而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3、可以减少火灾对
2024.04.19
轻钢龙骨主要检测项目详解
在现代建筑的宏伟蓝图中,轻钢龙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如同建筑的骨骼,支撑起空间的构架,却又不显山露水。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轻钢龙骨的神秘面纱,从多个角度探讨它的内涵、价值以及检测的重要性。 轻钢龙骨,顾名思义,是一种轻型钢材制成的建筑材料,由轻型钢材制成的建筑龙骨,主要用于搭建建筑内部的墙
2024.04.19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人防工程中人防门这些检测,验收前你需要知道。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4.22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