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预应力中空锚杆,再不明白真不该

预应力中空锚杆,再不明白真不该
时间:2021.11.05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08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预应力中空注浆锚杆是利用中空杆体自由段的弹性伸长,对中空杆体施加预应力,以主动提供加固岩土体所需的支护力的中空锚杆,其主要通过限制围岩的变形方式来实现围岩加固的目标,在隧道、边坡、水利、铁路、矿山以及地下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类型 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分段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套管式预应力中空锚杆。   产品构成 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由中空杆体、涨壳锚固头、垫板、螺母、垫圈、注浆(排气)管等组成; 分段式预应力中空锚杆:由中空杆体、实心杆体、连接套、垫板、螺母、垫圈、阻浆器和排气管等组成; 套管式预应力中空锚杆:由中空杆体、垫板、螺母、对中器、自由段套管、端头扣件、注浆(排气)管组成。   独有特征 由于自身的特征,预应力中空锚杆浆液可在较高的注浆压力下快速渗透到钻孔及其周围岩体缝隙中,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浆体充填饱满、密实,不仅能实现更好的锚固支护效果,还有助于提高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确保工程的长期稳定。   涨壳式预应力中空注浆锚杆通过涨壳涨开并卡在围岩孔壁上,然后通过垫板对锚杆施加预应力,使锚杆形成对围岩体的...
预应力中空锚杆,再不明白真不该

(图:预应力中空锚杆,再不明白真不该)

预应力中空注浆锚杆是利用中空杆体自由段的弹性伸长,对中空杆体施加预应力,以主动提供加固岩土体所需的支护力的中空锚杆,其主要通过限制围岩的变形方式来实现围岩加固的目标,在隧道、边坡、水利、铁路、矿山以及地下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类型

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分段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套管式预应力中空锚杆。

 

产品构成

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由中空杆体、涨壳锚固头、垫板、螺母、垫圈、注浆(排气)管等组成;

分段式预应力中空锚杆:由中空杆体、实心杆体、连接套、垫板、螺母、垫圈、阻浆器和排气管等组成;

套管式预应力中空锚杆:由中空杆体、垫板、螺母、对中器、自由段套管、端头扣件、注浆(排气)管组成。

 

独有特征

由于自身的特征,预应力中空锚杆浆液可在较高的注浆压力下快速渗透到钻孔及其周围岩体缝隙中,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浆体充填饱满、密实,不仅能实现更好的锚固支护效果,还有助于提高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确保工程的长期稳定。

 

涨壳式预应力中空注浆锚杆通过涨壳涨开并卡在围岩孔壁上,然后通过垫板对锚杆施加预应力,使锚杆形成对围岩体的压力以提高围岩抗破坏能力,并通过锚杆体中空结构,将高压水泥浆注入钻孔和周围的岩体当中,使围岩得到进一步加固。

 

相关要求

而较于普通锚杆,预应力中空锚杆可以通过对加固对象施加预应力以加强锚固,所以对其预张拉力的要求也显得尤为重要。由于使用场景和锚固需求不同,不同型号的锚杆预张拉力的要求并不相同,如相关标准对YE25-5型锚杆预张拉力的技术要求为60kN,而YE51-8型则是200kN。

 

除了各组成要件外观、尺寸以及材料质量等需符合相关要求外,要满足预张拉力的要求,中空杆体无疑在整个产品结构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根据形态特征,中空杆体外表面可分为两种形式:

  • 外表面全长设置连续贯通的大节距螺纹,并与螺母和涨壳部件相配;
  • 外表面一定长度上设置公制螺纹,其余部位设置大节距螺纹。

 

无论是哪种形式,为了保证锚杆的质量与性能,中空杆体外表面的大节距螺纹或公制螺纹应采用轧制的工艺方法制成,不应采用切削工艺,锚杆端头公制螺纹也应满足相应的规格要求。对于外观质量及尺寸的检测,可以采用目测与专业量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保证各部分尺寸、母线不直度以及杆体每延米质量等技术参数符合相关要求。

 

对于力学性能的要求,中空杆体主要通过屈服力、极限拉力以及断后伸长率等技术指标来判断。此外,连接套与锚杆组合件的极限拉力、钢筋屈服力、钢筋断后伸长率、螺母拉脱力、垫板承载力、涨壳锚固头的锚固力也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检测。遇到不合格产品须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应用于工程建设当中,以防后期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外窗七性的影响因素及质量检测要点
建筑外窗七性即其抗风压性、气密性、水密性、隔声性、保温性、防火性和采光性,是衡量窗户安全性、密封性和实用性好坏的重要技术指标。作为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外窗不仅为建筑外立面提供了丰富的装饰效果,助力实现了建筑独特的外观视觉体验,还是控制建筑能耗的重要环节。随着节能减排理念的深入人心,现代建筑越来越注重
2024.03.29
蠕变与应力松弛之间的关系及试验的意义
蠕变是指在力的作用下,固体材料发生的缓慢的永久性变形的现象。往往是应力低于材料屈服强度并且经过长时间作用的结果。当材料长时间处于高温时,蠕变会更加剧烈,蠕变常常随着温度升高而加剧,这种变形的速率与材料性质、加载时间、加载温度和加载结构应力有关。 应力松弛即在金属构件总形变恒定的条件下,由于弹性
2024.03.29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预应力中空锚杆,再不明白真不该。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链条一般为金属的链环或环形物,多用作机械传动、牵引。用来障碍交通通道的链形物(如在街道中、河流或港湾入口处),机械上传动用的链子。链条包括四大系列:传动链、输送链、拉曳链、特种专业链等。
金牌项目
管材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合格管材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金牌项目
板材,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修材料。不管是建筑工程还是装修都会用到板材,板材经过加工后是很好的工程装修材料,因此做好板材的性能质量检测非常重要。中钢国检可对各类建筑板材进行检测。
2024.03.25
为提高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3月19日,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津潍高铁代建段、日照站改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及专业培训活动。中钢国检结构所所长贺冬冬、工程师王刚强受邀对连续梁零号块缺陷检测、孔道压浆密实度缺陷检测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目前,常用零号块缺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109号-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